2018年6月18日星期一

水態投資致富理財法成就夢想

水態理財法


最近看<為甚麼有錢人先吃最喜歡的菜?>>了解到...
學習事情不能只靠學習一個"點"而是要學習整條"線"才有能力學習預測未來對 "清風仔"來說投資理財係一個終生學習個股選擇及分析係一個點而投資手法係一條線要有自己的獨立思考及投資法才能清楚要走的路亦即是財務自由之路所以便產生了水態理財法來成就夢想。

水態理財法根據水的特性而考量水有三種形態: 水水蒸氣及冰水的三種形態分別表示: 液態水: 現金流或Buffer; 氣態水蒸氣; 進攻; 固態冰: 防守故資產投資中包括進攻防守及現金流成份以配合不同用途。

水態理財法


液態水:現金流


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而水態理財法中水即現金流可由儲蓄/勞力/創業/股債利息/租金收入/借貸...等而得來用以維持日常支出。"清風仔"建議以Slash形式來使其增大實行多管齊下在平衡自身資源的前提下提高收入。
水可以用來溶解很多種物質是很好的無機溶劑水溶液亦為包容的組合使你可以吸收其他事物然後成為新的組合。


氣態水蒸氣;進攻資產


水蒸氣是水(H2O)的氣體形式當水達到沸點時水就變成水蒸氣而水蒸氣粒子中密度較闊或疏所以比較不穩定亦似進攻資產比較不穩定。

投資進攻資產如快速成長股EPS增長快速管理層野心大所以有較大的風險如EPS增長不及預期價格便會大幅下跌引致損失就似水蒸氣流失於水的循環系統中所以投資組合中包含數個進攻資產以分散風險

如成功投資持有價格及價值都增長中的"進攻氣"資本必然會增大如有派息的更可利用其少量派息流進現金流中但因為進攻資產多用資金自我成長及發展故派息都比較少甚至没有故有防守資產  "防守冰" 的存在需要。縱然没有派息亦可利用其增大了的資金來做Carry Trade借貸找尋借貸成本便宜的"平息"地方然後放於高增長/高息的投資。

進攻氣組合

"進攻氣"投資中包括很多的科技股如GOOGLE (詳細分析討論)FACEBOOK (詳細分析討論)或騰訊控股(詳細分析討論)當中的行業較有潛力而且管理層都積極發展以令EPS有增長所以值得研究。


固態冰:防守資產


冰就是凍結凝成固態的水粒子結構中較密及較穩定亦似防守資產比較穩定而最重要的是溶化後成為水冰越大溶化後的水越多。

而成為水態理財法中的 "防守冰" 最重要條件為提供穩定現金流如現金流成份能隨時間增加更是最理想的可以加大"再投資"享受Compound Interest複利的力量而當"防守冰"的價值能為你提供多於你支出的收入時。財務自由之路便清晰易見。領展(詳細分析討論)便是當中的理想 "防守冰", 以資產增值的方式發展。


鐘意的可分享及轉載:
更多內容可看 : https://tofreedomwind.blogspot.com/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tofreedomwind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大家多分享和正面交流,互相推動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