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You have a choice-向Slash成就財務自由

選擇生活模式

只是活著並不足夠,重點是如何活。<<Slash-斜槓青年>>係我近日睇最有吸引力和生活沖擊的一本書,講述投資自己,按自己的方式生活,引用書內有一個十分值得思考的問題:若然可以選擇人生,你會選擇何種?

1.前四十年過得非常辛苦,但後三十年過得舒服快樂的人生
2.前五十年舒服快樂,後二十年辛苦窘困

財務自由的重要

選擇1或2有不同的生活模式,1側重未來,放棄『現在』,2.則從理性或邏輯思維中享有較長的快樂時光,不同的生活方式都值得尊重,但我傾向選擇前者,又貪心地想未來快樂的時間更長,人要生存最基本為衣食住行,而解決衣食住行的方法已經從過去的以物易物轉變為金錢,因為金錢變成了解決生活問題的手段,所以得到財務自由,你便不需為生活支出而煩惱為錢而主動工作。

所謂財務自由便是你的資產產生的被動收入必須至少要等於或超過你的日常開支,買回自己的時間,手握『拒絕』的利刄,應該係其中一項人生追求。

Slash-斜槓青年


Slash多職人生

Slash的多職人生能為個人帶出的是甚麼?就是你想要的生活方式(You have a choice),發掘更多可能性,它能配合人類的好奇功能,發揮個人想發展多種潛能的內在衝動,令生命更精彩和得到更有價值的釋放,古希臘數學家阿基米德的名言:『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舉起整個地球』,利用槓桿LEVEL把每一個行為決定放大,釋放更多的價值。而金錢上有多個來源,能得到更多不同的收入,不會因為失去某單一的收入而惶惶不可終日,為財務自由的手段及目的。

科技日新月異,自從電腦,上網變得平民化,不再是富豪或上流人仕才能得到的產品後,越來越多的主張在不停地成長,我們多了選擇後,反而使我們更迷茫,我們最需要的是理性,需要問點解 "WHY",要有原因支持你的想法或理念。

根據<<自私的基因>>,人或動物有利己的基因,每個行為都有其背後的利己因由,如果一切只顧及團隊利益而忽略個體利益,個體很難持續成為團體一部份,最終或導致脱離團體,而利己也是公司和個人的原動力,大家目標一致,才能有更大發展。

網上有很多不同的電子書介紹如何成為Slash(參考推介),多閱讀,多了解有助你成功地擁有多職人生。

試錯達致財務自由

財務自由為結果也是一場旅程,生活上要時刻聽聽自己的心,要問問自己想要如何,縱然未知要如何,也可以用『試錯』的方式來進行,用理性手法增加知識及能力以實踐自己的生活,也因為改變世界需要是日績月累的力量,而改變自己便是最好的改變世界,當你能力提升成為有料之人,機會和人脈便出現,所以"你"是最重要的。


鐘意的可分享及轉載:
更多內容可看 : https://tofreedomwind.blogspot.com/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tofreedomwind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大家多分享和正面交流,互相推動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