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美股)Google股票投資仲識增長賺錢?【2018】

GOOGLE股票投資


Alphabet公司(NASDAQ: GOOGL, GOOG)為GOOGLE的母公司, GOOGL為Classes:A, GOOG為Classes:C, Class:B為內幕人仕擁有,不於公開市場交易,GOOGL有投票權,而GOOG則無投票權,這就是香港最近推出的同股不同權投票制度,指同一間公司,發行同樣票面值的股票,但有部份股份帶有的投票權利會較高,不少科技公司都用呢個制度,盡可能降低似APPLE前CEO及聯合創始人之一Steven Paul Jobs被"離開"APPLE的可能。
GOOGL及GOOG的股價比較
GOOGL及GOOG的股價比較
GOOGL,AMZN,MSFT,BIDU 比較


GOOGLE股票PE,PEG比較


GOOGL係NASDAQ 的成份股,股價較貴,但GOOG和GOOGL走勢接近,在科技公司中,GOOGLE的業務比較廣,有廣告收入,機器學習, 人工智慧, 雲端服務(GCP), 搜尋器, Google Play 和 YouTube等,和其他公司比較,GOOGL只有1.69 PEG,以PEG比較為最便宜,但因2017遭到歐盟反壟斷重罰,P/E只有約28.37. EPS的增長較差,較2016年跌了約35%,回到了2013年的水平,所以P/E顯得高,而且P/E增長比P/E為高,所以估值顯得有點貴,如果2018年再得不到改善,表示未來增長動力開始差,相信市場會給予一個較低的P/E,股價會持續地偏軟,2月開始已經有下跌的趨勢。

Finviz中的GOOGL資料


Google及科技業ROE每年下降


ROE為護城河


ROE =(淨收益/營業額)×(營業額/總資產)×(總資產/股東權益)
 =(邊際利潤率)×(資產周轉)×(槓桿比率)
股神指出ROE出為護城河,ROE的下跌表示競爭越黎越大,當中GOOGLE的資產周轉數值隨時間有跌的走勢,Asset增加的速度快,但Sales/Revenue並没有更快地増長,缺乏一點突破,所以開始要更小心,要更期待未來新的及產品或應用。


R&D 及Sale Growth的增長希望能改變Google的EPS

GOOGLE Sales Growth


可幸的是GOOGLE Sales Growth不停增長,大哥地位不變。而且R&D的創新投資也增加,表示GOOGLE仍有很多新諗法,係一個學習或投資期。Sundar Pichai, CEO GOOGLE指出 our mission - organizing the world’s information and making it universally accessible and useful - remains the best guide for the next ten years.

Google 2018 Q1

GOOGLE股票增長未來


GOOGLE有很多不同的項目,相信如果技術上突破或其中某一R&D"跑出",定能提升用戶好感或吸引更多人來使用,屆時能持續2018 Q1按年EPS有72%的高增長勢頭,創另一番可能性。生活上可多留意Youtube,Google Play或Google的產品的功能改變,如Google One 的提升取代GOOGLE Drive,GOOGLE Assistant 可扮人聲預約餐廳等好功能,更多新功能定可吸引更多人用GOOGLE。

2017Q4 Google表示的發展



鐘意的可分享及轉載:
更多內容可看 : https://tofreedomwind.blogspot.com/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tofreedomwind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大家多分享和正面交流,互相推動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