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選港股王騰訊控股(0700.HK) 【2018】

股王騰訊


騰訊控股(0700.HK) 為香港股王,2004年6月16日以上限3.7元上市,經歷十年,2014年騰訊經過股份1拆5,2018年5月25日收市價404元計,升幅以千倍計,其表現甚為驚人,但過去終為過去,思捷環球Esprit(0330.HK)等過氣股王股價從高位下跌後都一去不返。

而騰訊已從1月尾476.6元高位調整已有四個月,股價還停留在股東-MIH TC Holdings Limited(Naspers的子公司-出版商和報刊雜志的印刷商)於早前每股405元減持時的價位附近徘徊,是否危機的表現或是買入的好時機,我相信為買入的好時機,讓我來為大家一一拆解。

騰訊控股15年月線圖
aastock騰訊控股15年月線圖



<Common Stocks and Uncommon Profits and other writing>-Philip A. Fisher提出了...

15要點找優質股:


1.至少在未來幾年能大幅增加公司的銷售額
2.決心開發具潛力的產品,提升總銷售額
3.企業研發工作成效如何
4.有没有高於水平的銷售團隊
5.高利潤率
6.行動維持或改善利潤率
7.勞資與人事關係是否理想
8.高層關係是否理想
9.管理層有否足夠板凳深度
10.成本分析或會計制度是否理想
11.有否比其他充競爭者突出
12.有否短期或長期獲利前景
13.會否股權融資,增加股數而損害預期成長
14.管理層是否報喜不報憂
15.管理層有否正直態度

aastock騰訊控股資料


騰訊控股盈利


騰訊控股絕對符合上述的要點,騰訊P/E現為約44,接近2017年水平,支持其高P/E為其高增長速度,2017的速長為87.02%,因為2017的增長很快,所以其盈利的基數變得很高,但2018的Q1業績並没有令人失望,以60%的增長持續,如果全年増速能夠維持,2018的P/E約只有28,盈利增長(60%)高於其P/E(44),實為超值。

部份投資者說騰訊2018的Q1業績其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盈利只有約28%的增長,不值得P/E為44,但騰訊non-GAAP為減少因分拆上市帶來的一次性收益,非現金項目如股份酬金、投資項目的公允值變動、無形資產攤銷、減值撥備等,所以non-GAAP反映了核心業務的營運,撇除了分拆上市及投資項目的特殊盈利。管理層没有報喜不報憂,分別公佈了GAAP及non-GAAP,而"清風仔"認為GAAP公佈的盈利增長更符合未來騰訊來增長的動力。


2018 Q1 騰訊控股公布


騰訊核心能力


潘亂寫了一篇<<騰訊沒有夢想>>寫的基本上是GAAP盈利及non-GAAP盈利擴大的原因,騰訊著重投資而投放更多資源於新創公司,2013年騰訊Tencent投資企業的數量還只有19家,2014年已超過60家,包括京東和大眾點評,而2015年卻已經變成108家,相信未來都會不斷攀升。


因為提供資本和流量下,部份被投資的公司更有效成長,令投資所得盈利更快速增長,投資所得盈利比核心盈利增長更快,所以GAAP盈利比non-GAAP盈利增長快。在一次討論“甚麼是騰訊核心能力”的總辦會上,馬化騰和16名高管認為騰訊的兩個核心能力:資本和流量


投資本身就是相信他人的揾錢能力比自己有優勝或能用資本來參與公司的未來,成為其股東,利用Other People's time而更好發揮,騰訊的大數據能更有效找出有潛能的公司,再加以扶持,彷彿結合Peter Lynch 找成長股的方法及股神投資旗艦巴郡公司營運的手段,以資本及外力開發具潛力的產品及維持約30%的高邊際利潤率。

aastock騰訊控股資料


騰訊未來


騰訊有意連接線上及線下的世界,在2017年的年終財務報表中指出有更多新的人工智能技術產品投入,如推出微信小程序,此應用有意改變App Store中Apple及Google的壟斷,小程序用低應用開發門檻,以最底3元鼓勵開發。根據微信小程序網站資料,網站已經提供開發小程序案例,更有程序設計教程,大幅降低程序開發門檻。而開發者只需向騰訊支付少量「上架費」便可。

QuestMobile統計指出,微信平台占中國全部移動端使用時間的35%,長時間的使用微信能使人更熱忱於開發的樂趣,更助於未來的收益,而現在的低價來買入為絕佳時機

騰訊控股2017年報資料


鐘意的可分享及轉載:
更多內容可看 : https://tofreedomwind.blogspot.com/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tofreedomwind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大家多分享和正面交流,互相推動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