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

成就人生目標靠投資收入

成就人生目標靠投資收入

人生漫漫長路,總要對未來有期待,而生活期盼便會形成"信念",使活得開心正面一點。投資與人生目標或期盼為重要連結,兩者需要互相配合才能有成果,而注重理性分析的"清風仔",必須給自己一個原因來投資才有清晰方向,以下為給自己的原因:

  1. 財務自由的工具,增加被動收入
  2. 分析力的訓練及個人興趣
  3. 買入自己没法經營的行業
  4. 了解世界如何運作的動力


人生目標

而人生目標中,錢是其中一個最大的工具來買回時間,可以用時間來看看世界不同的面貌,與不同類型的人交流,了解世界的風土文化,因此希望投資的收入能帶來的不單是應付"衣食住行"的基本所需,更可以因為欲望而做決定用錢消費自由或實現理想,如外國深造學習音樂,藝術等,所以很大程度也需要用錢或現金流來支撐,當財商及被動收入增加後,懂得應對生活的手段增加,個人的自信也能提升,對身心都有正面的影響。



投資創富

如果不是富二代或祖上没有留下太多資產下,第一桶金只能用儲蓄或"借回來的錢",然後才可以投資增值,投資類型包括:
  1. "自己"(讀書,學位深造,提高專業知識,興趣)
  2. 創業
  3. 金股匯債等等資產增值或帶來現金流
有些人會減少物欲來提高儲蓄成就未來人生目標,"清風仔"認為只要不影響到生活趣味下可減少物欲可提高儲蓄,儲蓄在開始工作時十分重要的環節,但香港工作難免容易令人精神緊張,引致過於專注於工作而忽略了其他如生活興趣,家人及朋友的關係。

"清風仔"相信人生的時間係一場資源配置,你想得到甚麼,便要在相應的位置投入時間,想要友情的便要關心朋友,要愛情的便要照顧伴侶,工作或事業只是人生其中的一部份,而想投資有成果,提高財商,多睇多學習便是不二法門。


第一桶金

靠被動收入而過活或活得自由的第一步需要有一個較大的本金,所以要"滾大"你的儲蓄,"清風仔"試錯了很多方法來增加本金,好多方法都不易在一邊打工,一邊進行的,因為期貨或快上快落的衍生工具要有一定"Time the market"的能耐才能成功,所以要知道自己的能力才用這方法增加資本。

工作初期亦以稅貸的形式借低成本的資金,雖然借貸成本不高,但年期相對短,而且每個月都要還固定利息及本金,以及預留一定的流動資金作突發支出,故不適合作為長期投資之用。

如果有IB戶口,IB融資更適合作長期投資用途(如果有非Private Bank而又更平息的可推介"清風仔"),可用作放大投資效果,以作『進攻』之用,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有穏定地賺錢的方法,享受複利的力量。


記住投資格言,第一:不要賠錢,第二:不要忘記第一條


2018年6月以美元融資(IB網站連結)


現金流收入

市場先生"會每時每刻都會向你報告,投資產品的價格會不停浮動,而基於你每天的都有生活消費,必定要有正現金流的出現才能維持生活,所以當你第一桶金資本夠大時,部份資產可用以"食息"之用,派息表示一部份盈利給予股東,没有再投資新產品或穫利點,所以大家對派息有不少討論,但"清風仔"認為投資組合中收息投資產品有穏定投資組合的功能,令你能睡得安心一點,為『防守』之用,此外,你不會因為需要基本生活資金而被逼放棄組合中的產品。


鐘意的可分享及轉載:
更多內容可看 : https://tofreedomwind.blogspot.com/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tofreedomwind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大家多分享和正面交流,互相推動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