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企圖心與財務自由

李嘉誠在汕頭大學的畢業典禮上說過:

“愚人常抱怨渴望'贏在起跑線上'希望有個富爸爸加上天賦的優越組合認為“道能弘人”更舒服而不是“人能弘道”通過修養自身、提高自己把道發揚光大。

佛系青年

「佛系青年」代表了「低成就慾望」的特質因為對生活沒有熱情,進而到一種無欲無求的超脫境界而日本著名企業家大前研一的著作 <<低慾望社會>> 亦有詳細內容指出其成因及結果早前Blogger Murciélago的無病呻吟都表示很多身邊人的處世態度"清風仔"認為以一人之力要立刻改變社會不易但......
今天應該要做甚麼?
點解要咁做?
咁做會得到甚麼?


佛系賺錢法真係work?


企圖心

"清風仔"覺得輸本身並不可怕怕輸的心態最為可怕所謂"怯,就輸一世"而持之以恆地實踐賺錢的企圖心為財務自由心態的重中之中你不take risk離開Comfort Zone不行動看投資資訊實行投資買賣錢真的會自己自然走進你袋?會的但這個幸運兒會是你?

用行動來令自已能力及財商得以提升令財務狀況有所改變所以定時檢視自我狀態給自我一個努力及成長的原因及原動力才能可以活得越來越好。

2012年《紐約時報》部落格的一篇文章,小說家兼漫畫家克里德(Tim Kreider)有一段令人難忘的自述:「我不忙碌,我是我認識的人中最懶惰、卻很有企圖心的人。」

唐納·川普Donald J. Trump 2016美國大選時不被看好最後仍能擊敗民主黨對手希拉里·克林頓當選後又不被看好話不會做得長過"100日",他不停用 "奇招"令美國強大勇於不同於別人及改變不論是否正確他都展現了他的企圖心和改變世界的勇氣。

如果你明天會死,你甘心嗎?你願意今天改變?


川普書單大公開
1. The Amateur

2. The Art of War《孫子兵法》

3. Rich Dad’s Cashflow Quadrant: Guide to Financial Freedom《富爸爸,有錢有理:掌握現金流象限,才能通往財富自由》

4. Iacocca: An Autobiography

5. Rich Woman: A Book on Investing for Women

6. Talent Is Overrated: What Really Separates World-Class Performers from Everybody Else

7. The Prince《君主論》

8. The Watchman’s Rattle


鐘意的可分享及轉載:
更多內容可看 : https://tofreedomwind.blogspot.com/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tofreedomwind18/


6 則留言:

  1. 漫漫人生路,有時休息下做「佛系人」是可以的,但唔好抖成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間中休息下叉叉電係好的,咁先有動力再向前,但抖完要再行番~

      刪除
  2. 我成日覺得性格決定命運,就算同一個中學出黎,20年後已發現大家的財務狀態有天同地的分別。但現在醒覺已太遲,更難再作出改變,只能硬著頭皮走下去,完全看不到終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面咁諗就一步一步咁改多d,性格決定命運,習慣決定性格,行為決定習慣,心態決定行為......只能做多少少突破自我,共勉之

      刪除
  3. 當我下定決定走出舒適區,從而逐漸開始感到焦慮時,我才感覺人生開始有意義,走上正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加油,大家都要努力...Be a better Me

      刪除

大家多分享和正面交流,互相推動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