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

讓收入實現自動化以簡化個人生活(轉載)

讓收入實現自動化以簡化個人生活(轉載)


這篇文章的標題看起來就像一封垃圾郵件,不過我是抱着完全嚴肅的態度 — 你能簡化生活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讓個人收入實現自動化。這在初始階段並非一件容易任務,然而一旦你建立起此種收入系統,之前付出的所有努力便完全值得。

與其每天每月地辛苦工作去賺錢,請用辛苦工作去創建自動收入流。然後你只做很少工作,便可維持那份收入流。

我以前談過如何讓個人賬單與儲蓄處於自動運行狀態 — 現在讓我們看看如何對你的收入做到相同事情。當然,這並非我的原創想法 — 身為作家與博客作者的Tim Ferriss,在The 4-Hour Work Week(《每周工作4小時》那本書中談過如何做到此事,我的博客同行Brian Tracy將它叫做被動收入流(請看他的精彩作品《創造被動收入的五種方式》)。許多像Robert Kiyosaki這樣的作家,也一直在談論用不動產創造被動收入。

但在此文中,我們將談點自動化個人收入如何能簡化你的生活,並看看你能做到此事的各種方式。

被動收入





簡化,簡化,簡化


在這個網站上,我們談過許多簡化方面的事情,從簡化個人待做事項列表,到簡化衣櫃等內容。其目的是通過清除毫無必要的事情和生活中的雜物,你能有更多時間專注於真正重要的事情,同時享受更多內心平靜,背負更少壓力。

同樣的理念也能應用在收入上,儘管人們很少對此做過深入思考。我們大多數人都幹着領取薪水的工作,每天為了工資投入大量時間,而那就是支撐我們生活方式的東西。有時我們會再干一份工作,以幫助支付各種賬單,或付清債務,或做好儲蓄。那就是大家認為創造收入的正常方式,其中沒有任何不對之處。

但若你做點深入思考,我們創造收入的途徑會使個人生活極其複雜。幹這些工作時,我們每天都有大量壓力,經常如此便會令人感到枯燥乏味和精疲力盡。我們有着很長的待做事項列表,無窮無盡的會議、電話、電郵,以及和各種同事的全天互動。常規工作就是複雜生活的終極形態。

現在請想像你為自己創造了一份小生意,或許是份兼職工作,或者你可能創作了一本書籍或CD類資產,一旦創作出來後,便可反覆銷售。沒錯,這種事情需要時間和精力上的巨大投入,可能還要金錢(但並非總是如此)。不過一旦你完成創作,自己所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便顯得微不足道,你獲得的回報將完全值得最初付出的投入。

請投入一些辛苦工作,你很快就能看到穩定的金錢收入流。之後你每天或每周只用投入少量時間,便可確保事情能順暢運行。有了那些自動化收入,你現在只做很少工作,就能支撐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自由追逐你的夢想和激情。不再有更長的待做事項列表,不再有各種會議、電話、郵件和同事。不再需要上下班的通勤消耗。這就是簡化生活的終極形態。

這種做法起初需要付出大量工作,但最終收穫的簡化生活難道不值得那種付出嗎?

如何自動化你的收入


創造自動收入流的方式並非只有一種 — 而是有很多不同途徑。實施這些收入方式的細節內容需要一本書才能說清。下面只是促進你思考,為你敞開各種可能性的一些想法點子。我也應當說明,這些收入類型里的任何一種都存在失敗風險 — 沒有什麼成功保證,但通過聰明辛勤的工作,你仍有成功可能。

創建生意


對許多僱傭者而言,創建一份小生意的想法叫人害怕,甚至不可想像。但去做此事並沒那麼複雜。若你能保持低廉成本 — 比如在互聯網上運營,而非開個實體零售店 — 你最初的開銷就不會超高。請做些頭腦風暴,進行一些研究和測試,然後動手去干!若你方法正確,甚至無需聘用僱員 — 你可以把自己不想做的服務外包給自由職業者或合同公司。創建小生意的可能性無窮無盡,但你真正要做的是打造一種產品,在互聯網上進行銷售。請創造一種你確實會用的產品,瞄準你真正服務的利基市場,這樣你才會對產品、顧客和其需求有深入了解。

網站


我們為何要在互聯網上銷售?對初創者們而言,這種做法的起始成本非常低廉,另外網絡銷售更輕鬆容易,麻煩更少,所有事情都能自動運行,不像實體世界裏的設施機構。你不用租下不動產,無需採購設備或家具,不必去交水電燃氣費或配置IT設施,也不必聘用僱員。請在開始創辦網站前研究以下步驟:


  • 買個域名
  • 準備好網絡主機
  • 聘用一位網站設計師(或自己設計)
  • 購買CPC廣告(比如Google或Yahoo廣告)
  • 設置付款系統(可以再次使用Google或Yahoo的服務)

將你的服務變成一種產品


你目前在提供一種服務嗎?倘若如此,你必須每周投入許多小時來提供那種服務。不過,若你把這種服務變成一份產品,比如一本書、DVD、網站或CD,就能在一次性創作後反覆銷售。對於你要親自向顧客提供的信息或技能,請用頭腦風暴的方式,想出一種創造產品的最佳途徑,讓你能自動提供相同的信息或技能。看其他人如何做到此事,以獲取靈感。這類產品大多都能利用家中電腦的軟件,輕鬆便宜地創作出來,而且很多公司都能以挺低價格進行大規模生產。

其他類型的自動收入


與創作信息產品不同,你還可以創造實體產品,比如小物件或營養產品。自由設計師能把你的想法變成實體設計,而合同製造商能將設計變成產品。其他類型的自動收入包括了不動產,網上零售生意(包括淘寶類生意),分銷收入,博客,會員類型的網站等。收入方式有着許多可能性。請找到能把你的優勢變成創收工具的好方法。

初期投入

這類生意大部分都需要時間和精力上的初期投入。時間投入意味着你必須投入辛勤工作,至少在頭2-3個月裏要如此,直至你能讓收入系統自動運行。但金錢投入會阻止很多人採取行動。若你存有一點錢,創造一種低成本、低維護的生意也許就是這筆錢的良好投資方式。你還可進行小額生意借貸,或從朋友或家人那裏進行個人借貸。如果這對你來說仍是問題,請考慮一些低成本投入,比如開通博客(唯一成本就是域名和主機費用),或自行創作DVD產品,在網上進行銷售。

先進行測試。在你發佈生意並開始製造產品前,請先用些廣告進行測試。你可以在利基雜誌上做些印刷廣告(不要試圖把產品賣給所有人,只專注一個小型利基群體),或購買Google Adwords廣告。搭建網站去接收訂單,放置廣告,監控數據,看你的產品是否有任何需求。如果需求不錯,再立即開始大量製造。如果反響不佳,你可能需要去調整廣告投放、自己進行營銷的利基市場,或是產品本身。

自動化個人生意。一旦你讓個人網站上線運行,開始接收訂單並自己郵寄產品,請找到自動化這份生意各個部分的方式。有各種公司可以幫你處理接收訂單的工作,讓製造商完成你的訂單,通過信用卡收取費用,最後將訂單發送給客戶。若你外包了產品製造、信用卡收費、郵寄和訂單接收等工作,自己必須做的所有事情便是確保流程中間不會出現問題。Tim Ferriss的The 4-Hour Work Week(《每周工作4小時》),就是做成這種事情的一份極佳指南。

放鬆坐下,好好享受


一旦你讓所有事情都能自動處理,便只需要做好監控,確保一切都在順暢運行。然後確保金錢正在你的銀行賬戶里不斷堆積。到此時,你在工作時間上的投入可以少到每天30分鐘,甚至是每周一小時。請辭掉工作,看着自動收入不斷流入,品啜雞尾酒。這就是簡化後的美好生活。

Leo Babauta(里奧·巴伯塔)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hk/tech/p44mx68.html


鐘意的可分享及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大家多分享和正面交流,互相推動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