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APPLE(AAPL)與颱風山竹的周邊價格影響

颱風「山竹」的影響


超強颱風「山竹」行得越黎越快,估計星期日便會逼到黎香港," 清風仔 " 期待颱風最好堅持到星期一,好讓" 清風仔 " 在家再小休多一天。市面有不少市民在「山竹」來臨前夕繼續掃貨儲糧,太古AEON超市人頭湧湧,父母更說街市基本約四、五點時已經像過年般水靜河飛,肉類及新鮮蔬果被人一掃而空,新鮮食材價格大幅上漲,市民大手入貨,更有市民「拖喼掃貨」,平至雞蛋、公仔麵,貴至牛扒都掃清。

天價Iphone XS


如果大家搶吾到新鮮食材,又可以試下搶另一個近期火熱的APPLE新貴,天價APPLE產品當然要數IPhone XS,9 月14日下午 3 時開始APPLE(APPL)官網開放 AOS 預訂與 iReserve 留機。當中 AOS 用戶訂機貨源充足,很多用戶在數分鐘之內都能成功訂機,在預訂時間過去一小時之後,最搶手的 iPhone XS Max 金色版本仍然全線有貨,炒吾炒得起就自求多福。第一批 AOS 的最快送貨時間是 9 月 21 日,因為產品在中國及香港有價差,所以估計吾會蝕本及有微利可圖。

APPLE IPhone XS


中國及香港IPhone XS價格比較

" 清風仔 " 就無能力搶到IPhone XS,就試下研究美股APPLE(APPL),連股神巴菲特都買的APPLE,老散的我們買?
不買?

吸引股神巴菲特的APPLE(AAPL)


巴郡已坐擁超過1.6億股APPLE股份,成為APPLE第三大股東,亦為巴郡的最大股票投資。APPLE的產品Revenue收入增長有17%,全球最暢銷智能手機型號中頭數位都是IPhone系列,其DIGITAL CONTENT AND SERVICE、APPLE CARE、APPLE PAY、LICENSING等等周邊服務有31%的驚人增長,真的不能小看果迷能的熱情,表示其軟件及硬件都有可觀的增長成績,絕對令人滿意,當更多人買其硬件便會有更多人使用其軟件服務,為長遠及可持續的收入模式。

2018 Q3 Apple Financial Summary

巴菲特指出,Apple擁驚人業務,「可把所有產品放在飯廳餐桌上」,並稱沒有人買入一個農場是基於明年是否落雨,而是因為未來十年、廿年是一項很好的投資。


APPLE(AAPL)的財務增長


APPLE產品越賣越貴亦反映在財務報表上,淨收入(Net Income)按頭9個月的按年計有約20%增長,高價出售其IPhone產品的策略完全地表示在其收入能力中,其獨特的藍海IPhone戰略支持其高價及高毛利率發展。

APPLE控制成本的能力強,故此毛利率(Gross margin)亦有相當的增長,毛利率亦銷售毛利率以按頭9個月的按年計有約14%增長,而且APPLE品牌有高的收入能力,配合其得宜的開支控制,為可長遠考慮的" 防守冰" (水態理財法文章)

2018 Q3 Apple Financial Report

APPLE PE 及ROE


APPLE其股票價格屬於合理到抵的水平,每股現價約為224 USD,PE約為19.5,每股盈餘(Diluted Earning Per Share EPS)按頭9個月的按年計有約26%增長,高於其約19.5的PE值,故此APPLE其股價在美股調整期時仍能高居不下,而ROE亦有43.5,表示其營運模式有足夠的護城河,成為長遠投資及成就財務自由之選。



鐘意的可分享及轉載:

2 則留言:

  1. 老老實實今次iPhone硬件上沒多大提升,但售價卻顯著提高,結論就是又係Apple贏曬

    回覆刪除
    回覆
    1. Apple做左一個好好的品牌出黎,好大量客群,長做長有~

      刪除

大家多分享和正面交流,互相推動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