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星期五

The Secret秘密天天練-財務自由心態(吸引力法則)

調整浪


不論港股美股都從高位後調整了一段時間, 雖說價值投資在大跌或低位時才是購入的最好時機但等待總是難耐口裡說說耐性容易但實際執行又是另一回事。

"清風仔"的投資以 "年"為單位考量但 "市場先生"會每日向你報告..."我今日受傷流血了止吾止血先?" 雖說倉位仍有穫利受得住市況調整但IB倉的身家從最高位調整約10%精神確有緊張及難過。因此呢段時間睇睇書學習新的技能整理自己的心態亦把財務自由心態變成文字共勉之。

我們如何過渡這段股市調整期?

The Secret-吸引力法則


吸引力法則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為一個古老寓言寓言講述一位勇於追尋夢想的牧羊少年故事為了追尋夢想少年踏上了未知的旅程。書中有句重要的話指出 "吸引力法則" 的核心: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布魯斯·麥倫的《成功神學》一書中成功透過思想力,總結的原則是「你是你所想而不是你認為自己是甚麼」。秘密天天練中有一個例子:有個人天天都想讀某所超凡大學, 試尋求如何得到這所大學所需的學費但是, 最終結果為上該所大學所以他應聚焦在該所大學 (這是他該做的工作)而不是聚焦在如何找到學費。

焦點放對了, 宇宙會運用它的無限多種方法使他產生。

同樣道理要達成財務自由不需要聚焦在股市或個股的升跌應聚焦在財務自由帶來的感受及自由每天緊張地望著市況的起跌没有太多的意義只需要在正確的價值分析及在價格低於價值時買入便可以看太多"大行報告"或聽太多"市場先生"的話只會令自己放錯焦點心情及心態會隨後煩躁而做出錯誤的 "低賣高買"決定所以信相吸引力法則想你所想把焦點放對。




鐘意的可分享及轉載:
更多內容可看 : https://tofreedomwind.blogspot.com/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tofreedomwind18/


4 則留言:

  1. 對呀,我們不能預測市場的短期走勢,專心執行自己定下的計劃便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呢個時候要用耐性處理,更要學習,以吸引力法則正向吸引金錢的來臨,感受美好的生活

      刪除
  2. 其實美股近期的表現,已比恆指/國指強多了,分散投資在不同國家/產品上,始終有其長遠的好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散投資在不同國家/產品都有助思維更國際化,可以避免令自己的投資目光過於單一,始終每一個國家或民族都有不同的優缺點

      刪除

大家多分享和正面交流,互相推動成長